云天叶舟

风过也,路三千,良辰美景都看遍

杂感

“去生活,去犯错,去跌倒,去胜利,去用生命再创生命。”
   从一个关注者的lof看到的这句话,很受启发,于是截屏下来,时不时的看看。
  生活的意义就是在于它是一个逐步递进的过程。不断的犯错,不断的跌倒,然后才可能产生胜利。生命就是用旧生命再创新生命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又不断的犯错,跌倒,不断的重复自己的错失。
   也许是最近的生活有些糟心,我常常陷入了一种似是而非的状态。考试的学习时间和平时上课的学业发生了越来越多的冲突,使我的心情越来越糟。而这句话使我感受到,所谓的生活,就是痛苦烦闷快乐悲伤不断轮流来的过程,它就是一个轮回。我们一遍遍的重复它,就是为了那个渺茫的希望之光。
   这几年来,我一直渴望着我想要的生活,一种我理想中的生活。我非常羡慕那些能够实现自己价值的人。这种生活指的是适合自己的圈子、环境和所从事的事情。然而随着时间的不断前进,我渐渐明白了那些之前我认为的事情其实在很大程度上并不存在,然而,我还是抱有一种希望。我希望我自己能够实现那个理想,那个并不怎么现实的“理想”。
   之前在知乎上看到了一个女孩子的回答,其实那个答案有些伤感,她讲的是她之前一个挚友突然逝去的事。那个回答我看了好几遍,心里真的有一股淡淡的忧伤。外界环境的美好,配上亲友的离世,让这个世界有了一种别样的残忍。
   前天心情烦闷,直接钻进图书馆里,借了本想看很久的书,《约翰克里斯多夫》。非常好看。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