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叶舟

风过也,路三千,良辰美景都看遍

  很久没有写在lof上发文章了,看了一眼上一篇文,是在去年的4月份。如今回想起来,心中的感慨良多。一年前的我肯定不会预知到在这一年多一点的时间里我会经历那么多事,如果做一个总结,那么我会说这一年是我成长最快的一年。

  终于明白了成长它是一个缓慢而又镇痛的过程。曾经有一句话说“听了那么多道理,却依然没有过好这一生”。如今才知道,就算你把整个人生指导大全背下来,该犯的错还会再犯,该受的罪还会再受。高中时期沉迷科幻小说,我也曾经无数次的想,如果时光再重来一次,那么我还会是如今的样子吗?答案是,如果我不带着这一世的记忆的话,那么依旧还会是如今的样子。为什么呢?因为人的经历是一个过程,很多东西都是在你经历过了才会明白,知道那些选择是正确的,那些事错误的。

  成长中的自我探索总是不愉快的。譬如说,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总有一种类似于强迫症的样子。之前的我总是不能忍受失败,失败是一种耻辱。我真是这么想的。但是这一年里我实实在在的品尝了三次实打实的失败。第一次我要疯了,第二次在心里流泪,第三次的风轻云淡。曾经我总是想捉住一些比较固定的东西,但是如今我却疑惑那些固定的东西真的存在吗?似乎长大之后的时间就快了起来,每次的战斗都会是匆匆上阵,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准备,往往剑还没来得及配上就陷入了敌军厮杀。什么东西都变得不确定起来了。你不知道这一步是好的,还是坏的。

  从网上买了一本书,书中说要培养一种可以承受不确定性的能力,接受很多事情可能不会有一个确定的答案。当然这是需要时间的。时间真是一剂良药,唯有它似乎能够抚平人类内心的伤痛。于是,就在这个夏天,我失去了很多东西。

  药有用,但也有副作用。谁不是一边吃着药期待着病好起来却还要默默的去承受要的副作用。只不过有的副作用的影响小了一点而已。于是我就在吃药的过程中承受着它带来的副作用,或许,我不那么年轻了。

  可能这番的自我剖析灰暗阴郁了些,此时窗外白昼明媚,而我却坐在电脑前试着去捋顺我的心理过程。然而放眼想想在这一刻世界上或许还发生了更多让人精神一震的事情,这么想来,或许生活还不算太糟。

 

评论

热度(1)